水长东

云飞:


壹.破城



沉重的城门被撞开,城内绝望的哀嚎伴随着城外狂喜的欢呼。
遖宿国的伏䣈城终于被天玑国的大军攻陷,齐之侃于军中遥遥望向依旧兵戈相向的城头,心道:吾王,我们终于拿下遖宿,这个国家从此之后,便只是一个史书上记载过的名字而已了。

天空飘洒着微雨,细细打在齐之侃沉静的面容之上,他于战马之上举起宝剑,心下并未有多少胜利之后的喜悦之情。一场战争,无论谁胜谁负,归根究底伤的都是黎民百姓。
遖宿国守城的军士也知道大势已去,大多已经放弃了抵抗,不再坚持。自齐之侃解了围城之困后,便一路反击,进退有度,步步为营,终于将遖宿王毓埥逼退至他的最后一座城池,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将这座城池围了三月有余。他曾遣人前往城边投递消息,表示愿意对城中百姓网开一面,遖宿国内却怕有人走漏军情,不准平民擅自离城。

伏䣈城人口原本不多,也能自给自足,后来因为难民和军队以及朝廷的入驻,食物很快被消耗殆尽了。据说城中早已拆骨而炊,易子而食。


齐之侃身先士卒冲进城内,身上的铠甲随着马蹄踏在石板之上,发出沉闷的声响。有守城的军士提着长枪冲上前来,想要将他拦下。齐之侃拔剑,雷霆万钧之势一挥而过,那两个军士顿时血溅当场,身首异处。
此时,天玑国的大队人马也随着齐之侃冲进了城中,城头上的遖宿军队开始惊慌失措了。
齐之侃在马背上巡视了一圈,收剑回鞘,对传令兵说道:“传令下去,不得屠城!不得滋扰平民!有降者皆不可杀!”
传令兵得令,匆匆传信去了。

战火已经蔓延了太久,人的心都被这火焰灼烧成了石头。齐之侃知道,他的部下们未必会对他的仁慈表示赞同,在他们看来,屠城才是破城该有的奖励,他们可以得到数不尽的金银珠宝和女人,还可以发泄对敌国积攒多时的愤恨之意。

遖宿王毓埥就惯于屠城,早前他攻打玉衡,遭遇七城宁死不降,他便一路屠灭了七城。之后与天玑国开战,如若不是天玑联手其余三国,最终得以反转战中的颓势,必然也难逃被屠城的厄运。

战争从来都是你死我活,血流飘橹。
齐之侃的剑从不是为杀人而生,他不想杀人,但是为了他的王,他已经杀人无数。
想到蹇宾,齐之侃的双眸于沉静中露出光亮来,他在心里轻轻笑了一笑,终于重负之下感到了一丝轻松。

齐之侃的亲卫到了他跟前,牵起缰绳,替他引马:“将军,我们胜了!”
齐之侃看了看喜笑颜开的亲卫,叮嘱道:“泊塵,遖宿王只怕还在中军帐内,你速速带人前去,活要见人,死要见尸,明白吗?”
泊塵领命,问道:“那您呢?”
齐之侃道:“我要即刻修书与王上,这一战拖的实在太长,我怕他久不见音讯,难免心中挂念。你只需找到毓埥,死活都带来见我,去吧。”
泊塵拱手施礼,速速去了。


天色渐黑,王宫中灯火通明,却人影渺渺。天玑国的君王端坐殿上,手中捻着薄薄一页信纸。这封信于日间便已到了蹇宾的手上,他在朝臣前是断不肯流露丝毫端倪的,只在只身一人时,方才对着信中短短数行,一读,再读。
“吾王,见字如面。吾于三日前送出的信函不知王上看过与否?我天玑王军终于今日攻破伏䣈城,大获全胜。遖宿王毓青如今身困城中,插翅难逃,要如何处置毓青及遖宿归降军民,还请王上定夺。”
一双美目轻飘飘落在信纸最末一行字句上“吾身康健,王上勿念。只是,唯有思君治不得... ...”

蹇宾盯着那行字看了许久。
唯有思君治不得... ...
齐之侃如此这般,蹇宾自己心中又何尝不是呢?他终于起身,行至殿前,推开殿门,空中已是月华如练。他仰头望着那轮明月,欣喜于齐之侃即将凯旋归来,他日夜企盼他的胜利与平安,却只能坐镇宫中隔三岔五的见他些许只言片语。


“小齐,我等着你。”
夜色阑珊,清冷的月光印得蹇宾眉眼若画。


——TBC——



这几天刷“刺客列传”被ian圈粉了哈哈哈哈,突然就开了一个双白的脑洞~因为被剧情齁翻之后又虐了个爽,所以想要扭转乾坤,让天玑一统天下!~

问一下有朋友要看吗?~
没有我也要写哈哈哈哈哈我实在太喜欢吃可爱多长大的ian了!也太喜欢齐大将军了!还很爱对外强势对内软萌的双箭头白衣组!~
我要安利“刺客列传!”没看过的朋友看看呀~要剧情有剧情要颜值有颜值啊!~

评论
热度 ( 8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天小住*台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